mon

复燃

 “我和她已经分手了。”华东轻描淡写地对刘敏说,他们刚排完练,相约去吃宵夜,黄锦说他不饿便没有同行。“我知道,她和我说了。” 华东愣了一下,问:“你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她之前可没少吃你醋呢,不是对你偏见很大来着?” “那是在你出轨之前的时候了。”刘敏面无表情的回答。华东急忙问:“ 你别听她胡说,她都跟你说什么了?” 刘敏白了一眼,说:“ 我原来也不信来着,琢磨着你以前也不这样啊,直到她带着你手机里的聊天记录亲自找上我门来问我俩是不是还没断,以及我知不知道你和那些女人到底什么关系。” 刘敏吸了一口烟,依旧冷着脸吐了口气,华东还没缓过来,脑子里回想着那天晚上前女友突然在他睡着时走掉的场景,刘敏接着说:“ 我根本不认识那些女人,也没兴趣知道你和她们有什么关系,看她在我家大声痛哭,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翻了翻你的聊天记录。”华东惊慌了一下,“你别误会,我和她们什么都没发生,只是聊聊天而已,而且还都是她们主动的。” “你能别推卸责任了吗?”刘敏生气地说了一句,“我真的,明明就,什么都没做啊,而且我在上乐夏前就把她们全都删了。”华东回道,“刘敏,你信我好吗,除了你,我没喜欢过任何人。除了你,我也没出轨过别的女人。全世界都可以骂我,但我求你相信我,因为直到现在,我爱的还是你,一点都没减少过,你说要离婚,我怕闹的不开心你会连重塑都不要我同意了,我那么爱你护你生怕你不开心即便非常痛心也同意了你说的在节目里要保持距离,不要和你站得太近,不能提任何关于我们的事,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就为了留你。” 这次轮到刘敏愣住了,她没想过他还爱她,一直以来她都觉得是因为华东不爱她了才选择分开。“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从来都不在乎,除了你,我谁都不在乎,刘敏,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距离那次对话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刘敏没有立即回应,那晚,她一方面觉得自己似乎对华东太残忍另一方面又觉得理性上她没做错任何事,她思考着自己对这段感情到底有什么感觉,放下了吗?好像有,从她在华东进入新的感情后她控制住自己后就放下了,她可以接受那个女人时不时来排练室,可以接受华东和她在自己面前你侬我侬,可以接受华东和自己时不时地私下缠绵而不产生任何感情,甚至在那个女人三番五次地对全世界宣告华东是她的的时候她也能快速地处理好情绪。但在疫情期间她患了肺炎半夜疼到难以呼吸以为自己这一生就这样了的时候她第一反应就是找华东,又在华东火急火燎地赶到她家要把她送去医院时,她生怕传染给他不让他碰自己,是华东坚持要住在她家照顾她,也是华东跟她说要死一起死才让她没有轻易放弃。她也会有情绪处理不过来的时候,她学会了用文字把情绪发泄出来,后来又做成了音乐,仿佛在这些情绪成为了一个又一个完整的作品后就和自己无关,她一直觉得这个情绪处理模式很成熟,也一直为此自豪,直到那天晚上的对话打乱了自己的情绪处理系统,她反复地去思考这段感情,她清楚地知道两人之间早已没了年轻时的热情,她也试过和别的男人约会,但始终,少了份奋不顾身的冲动,她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不会再遇到能让自己一头栽进去的人了,她的心,早就已经关上了。而又是华东,又是他。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