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kazu日记

  对于小时候的记忆有点模糊了,不记得自己怎么来的,主人是谁。只依稀记得和哥哥一起被装进一个笼子里扔到路边,也记得吃了点路人施舍的东西后拉肚子拉个不停,没多久,我“妈妈”就把我带回家了。

  妈妈把我和哥哥带到了了一个四口之家,我有爸爸妈妈,一个亲哥哥一个继姐继哥,记得哥哥被人带走那天,妈妈哭的很伤心。听妈妈说,小时候我身体不好,刚带回家时过了好一会我才恢复健康,也是正因为如此,妈妈把我留在了家里。妈妈跟我说,哥哥姐姐和我不一样,它们是狗,我是猫,它们年纪很大,而我才一个多月。但我不是最小的,最小的孩子在妈妈肚子里,我那时还没明白,只是看哥哥爬在妈妈身上时会小心翼翼地避开妈妈隆起的肚子,妈妈说,我们会有一个妹妹。我没有见过那个妹妹,只记得那时候爸爸妈妈天天都在为迎接妹妹做准备,家里新添了妹妹的浴盘、妹妹的书,爸爸妈妈会讨论妹妹的名字要叫什么,我也很好奇妹妹会是什么样的,爸爸说会像妈妈一样漂亮,妈妈说会像爸爸一样天真,我只希望她会像我一样健康,这样她就能一直陪我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妹妹不见了,妈妈的肚子也不凸了,家里妹妹的东西耶一件件不见了,再也没有人讨论妹妹,我有问过妈妈,但她从来没回答我。

  姐姐在我印象中一直身体不好,所以也不多活动,而哥哥就不一样,虽然他年纪也不小,但非常活泼,可以和我一比。但他太不乖了,爸爸妈妈不在,他就会搞破坏,所以爸爸妈妈去哪都带着他,或者就被送到别的地方,但是哥哥对我很好,我怎么欺负他都没事。妈妈刚把我带回家时我很怕爸爸,他总是一副特别严肃的样子,还经常和妈妈吵架,但对孩子又很宽容,哥哥不乖的时候也只是妈妈在骂它,可即便如此,我们也是更爱妈妈,特别是我,妈妈去哪我都跟着,除了出门,我一点都不喜欢出门。

  妈妈后来还开了个小朋友乐园,把我和哥哥姐姐都带去那里,那里还有其他小朋友,我在那里看到别的和我一样的小朋友,还有一个和妈妈关系很好的阿姨。妈妈和阿姨在那里照顾所有的小朋友,给我们洗澡、喂食,也不太管我们,随便我们怎么玩。可惜乐园没开多久就关了,妈妈又把我们关在家里。

  我记得我1岁那年,爸爸妈妈开始变得特别忙,经常出门,好不容易在家又一直吵架,妈妈每次吵完架就躲在房里,直到我去找她,她抱着我,就会不难过了。

  姐姐在那一年就离开了我们,我没能看到姐姐怎么离开的,只记得爸爸妈妈把姐姐带去医院后,姐姐就再也没回来,我问过妈妈,妈妈说姐姐去了天堂,我不知道天堂是什么,只希望在那里姐姐是健健康康的,活蹦乱跳的。

  也是那一年,爸爸妈妈分开了,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了别的地方住,我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会分开,但爸爸也会时不时来看看妈妈,看看我们,像以前一样,做饭给妈妈吃,也会在我们这住几天,但他们再也没吵架,妈妈好像比以前更开心了。

  后来,哥哥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我3岁那年,哥哥也离开了,妈妈说,哥哥去找姐姐了。我有点生气,哥哥不是很喜欢我,很喜欢爸爸妈妈吗?怎么也离开了呢?但我更生气的是爸爸来这也越来越少,也很少会在这住,甚至我生日他都不来,所以他但凡来了我都没给他好脸色看。

  妈妈说我太能吃了,太胖了,会对身体不好。我没觉得我胖,至少,爸爸的肚子比我大多了妈妈也没让他减肥。我快4岁的时候,妈妈就一直呆在家几乎不出门,我很开心妈妈可以一直在家陪我。但有一天晚上,妈妈突然醒来,她表情好像很痛苦,一直捂着胸口。我叫她,她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我很害怕,又什么都做不了只是一直叫。没多久,爸爸也来了,就把妈妈送去了医院。直到第二天他们才回来,妈妈看起来好了很多,爸爸接连几天都在这住,给妈妈做饭,叮嘱妈妈吃药,和以前妈妈生病的时候一样照顾着妈妈。

  我今年5岁了,不知道是爸爸是想我了还是想妈妈了,来的比以前多多了,住的也多了,虽然这两年妈妈也经常不在家,但在家的时候,爸爸也基本都在。他们好像和以前一样,从来没分开过,又好像和以前不一样,因为他们不吵架了。现在家里就我一个小朋友,妈妈陪我也没以前对了,好希望家里能再多一个小朋友,一个像妈妈那样漂亮聪明,又像爸爸的小朋友,我不想当家里最小的,我想像以前哥哥那样爱我一样爱那个小朋友。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