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move on

  不停地确定自己会move on,为了这个确定,刘敏不断地在控制自己不该有的情绪。在那个自以为拥有了很久,并且即便割舍了最为亲密的关系但又某种程度上永远会是自己的的那个男人选择了成为了别人的人,又在他回过头想重新牵自己手而又毫不犹豫地推开了的时候,刘敏产生了极为矛盾的思绪。既然不爱了,就不要在一起。这是她的理念。可又如何确定还爱不爱?20年的相处,使得两人拥有着旁人难以企及的默契和高度契合的灵魂,这当然不是爱,年轻时的奋不顾身是爱,柴米油盐嘘寒问暖难道就不是了吗?就因为在某段时间当所有不幸的事情爆发又控制不了情绪所产生的一系列毫无意义的争吵以及情绪指导下的幼稚行为就能将爱意抹去吗?感情不应该是纯洁的吗?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被沾染?脑子里时不时蹦出来的对过去种种的怀念,又在极度理性控制下被压抑,刘敏自己用左右脑的博弈来解释。到底是简单的情绪罢了,人都有感情。

  自以为时间能带去一切,或许是倔强,或许是成长,刘敏选择了与那一切进行割舍。就在彻底搬离那个家时,她给自己起了个新的名字—lumi。为了确定真的放下,她开始学会用语言来记录脑子里的各种情绪,也记录了一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写下来就能发泄出来,然后就可以把不该有的封锁起来了吧,刘敏心想。

  人就是人,感情终究是压抑不了的。在那个女人向全世界宣告主权,又在她强调刘敏和华东的“工作关系”时,刘敏都会恼火,但兴许华东真的没有放下,他总会在事发当下首选照顾刘敏的感受,刘敏对此没有任何评价。既然不爱了,就不要在一起。

  为了确定放下,刘敏开始和不同的男人约会,他们多少都有着刘敏喜欢的特质,有的帅气,有的贴心,有的十分幽默,这些都是华东没有的,可缘分就是缘分,刘敏始终没能遇到一个能像华东一样让她倾心的人。无所谓了吧,男人也不是什么必要的东西。

  华东分手了,刘敏克制着不该有的庆幸,但又对接下来各种出乎意料的对华东的指责感到震惊。他怎么这样了啊?以朋友身份,她知道这是他的私事,她无权管辖。但又按耐不住好奇,她找到同样好奇的黄锦,让他去套华东。“抱歉,华东真的有出轨。”黄锦向刘敏报告。“知道了。不过抱歉的对象不应该是我。”刘敏冷静地回复。控制不住失望,刘敏将旧微博清空,想着,连回忆都不留就不会心痛了吧。

  排练过后,她还是忍不住找到华东询问,“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变成这样了,大概是在失去你之后,一切都无所谓了吧。”华东吸了口烟继续说,“你不喜欢是吗?为了你我可以改。” “不用,你想干嘛干嘛,这不是我能管的。”刘敏下意识地回答。华东追问:“那我们到底算什么关系?”“我不想定义,就让它有无限的可能吧。”“可能性包括爱情吗?”“包括,但不一定为真。”“你愿意检验一下吗?”

  衣物撒落在地上,两人相拥着抽烟,“那你的答案是什么?”华东问,“我不知道。”刘敏吸了几口烟回答。

  没多久,这消息已经传的人尽皆知,刘敏并不在乎,这和她无关。分开以来,已经2年多了,刘敏一直在控制,也在试图面对控制本身,她也不知道,克制有没有意义,人真的要move on 吗?她没有彻底关闭兜兜转转又在一起的可能,但即便那样,那也不再是以前的刘敏,那时会更好吗?没人知道。

  他们像朋友,像家人,像情侣但又不牵扯任何身份认可,确实无法定义,有爱情的成分吗?还是有的吧,一生所爱那种吧,相爱却不接近。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