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

初见(华东篇)

  在与乐队主创多次产生分歧后,华东决定要离开现在的乐队,借故父母身体抱恙回到了南京。回到南京后,再次受到了来自父母的责备,“你玩乐队玩这么久了有什么成效?你有多大能耐吃这碗饭?还是回德国继续读书,将来安排你去南大教德语,别做乐队了,你试也试过了,别再挑战家里的底线了。”华东不语,没有成效离开乐队的事实让他自知理亏,即便自己清楚自己有多怀才不遇,“难道还是败给现实了吗?”华东自问,“家里在帮你跟德国学校那边联系,凭爸爸的关系这读书问题不大,手续办完后就去搞签证回德国,乐队的事情就到此为止吧,你该长大了。”华东姐姐说道。华东默默听着,逐渐收回了身上的刺。

  在等待的时候,有朋友跟他说最近有只女子乐队来演出,作品还挺有意思的,而且还互相认识,可以大家一起吃个饭,华东同意了。饭桌上,大家例行地寒暄和互相介绍,华东注意到那个乐队里一名叫刘敏的吉他手,她长得很漂亮,五官精致锋利又不失少女的气息,沉默寡言的她连自我介绍也只是“我叫刘敏”这几个字,但即便她不说话,那冷峻的外表也使得她在人群中有着最引人注目的魅力。华东和大家有说有笑,一边跟大家分享北漂的有趣事迹,一边表达着自己对“京圈”的鄙夷,在谈及自己的音乐理想时,华东注意到刘敏时不时对自己投来赞同的眼神,他礼貌的回了几眼。散局前,大家互留联系方式,华东主动地走向刘敏想要电话,还表示为尽地主之谊要带她们出去玩几天,刘敏虽然不太擅长社交,但也直接地给了自己电话。

  在绅士地送几位姑娘到酒店后华东和朋友开始一起回家,路上朋友说:“你觉得那个叫“刘敏”的是不是很好看?我看你对她好像有点意思啊,刚吃饭的时候还跟眉来眼去的,大伙可都看在眼里呢!”“好看是好看,而且我还觉得我和她挺有缘份的,就是她和我的音乐品味应该挺像的,不然她也不会看我那么多次,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对她很感兴趣,很想多了解了解。”“得了,别装了,不就是看人小姑娘长得好看喜欢人家吗,追不就完了,说那么多有的没的,这么好看你不追我就追了啊!”“你不能追,我来!”华东暗暗下定想追刘敏的决心。“好啊,这几天带她们去玩,有需要兄弟我可以帮你一把,追到手了请我吃顿饭啊!”朋友打趣道,“追到了请你两顿好不啦。”华东笑道。

  第二天,华东和朋友开始约刘敏她们出去玩,华东特意在刘敏面前显摆自己的学识,毕竟高知家庭出身又从小接受最好的教育,谈吐间不时透露自己的满腹经纶,在朋友帮助下,华东得意多次和刘敏有单独的接触。渐渐的,刘敏也开始逐渐打开心扉,开始和华东聊起自己的音乐理念。华东惊喜地发现,两人有太多不谋而合的审美和观念,甚至连价值观和人生经历都很像,华东对刘敏除了外貌上的吸引又多了一层内心深处的喜欢,也开始向刘敏述说着自身的处境,不被家里理解,也没遇到志同道合的同行人,好像真的要回德国读书了。“不要在意别人的想法,要过自己的人生。”在刘敏的鼓励下,华东开始重拾信心,而且还加重了要和刘敏有着更深的联系上的决心。

  这几天,华东一边和大家天天出去玩,一边开始联系和自己有着相同音乐想法的朋友开始想组建属于自己的乐队,幸运的是,华东不费多大力气就找了几个朋友愿意和自己一起去北京玩乐队。一切都在有所起色,好像又开始有希望了。

  这天,刘敏向华东说了乐队要解散的消息,华东瞬间想到正好可以让刘敏和自己一起组乐队,便立马向刘敏排出橄榄枝,刘敏虽然说了要去别的乐队,但这乐队反正也在北京,问题不大,“大不了到时再让刘敏离开那乐队好了”华东心里暗暗盘算着。

  不久,华东不顾家里反对再次和新组的乐队成员去到北京,华东妈妈虽然又气愤又苦恼,但还是瞒着气急败坏的华东爸爸偷偷给了华东一点生活费,“这次要再是不行,无论怎样你都要去德国了,你爸爸气的不行,不会给你钱的,我私下给你这点生活费你省着点用。”华东心里还是很感激妈妈,接下钱,便对妈妈说道:“妈妈你放心,我这次一定能成,我要是挣钱了就给你们换大房子。”告别妈妈和姐姐后,华东一行人便踏上了北京之旅。

评论

热度(12)